Design & Shoot

#关于设计标识的请教#这是好朋友委托我“随便”做的一个“帮帮忙设计”,一个护肤品品牌,对方没什么要求,也没给什么资料,所以我就随心地设计了——

两个标识都是由首字母L和S组成,没有Y意为“把韵味留给受众”; 第一个定位是企鹅形象,象征极地,美白的意思;第二个是花的形象,象征美丽。


做完之后有点小感触,所以想请教以下大家:你们平时做标志的方法或者说流程是怎样的啊?


我先说说我的吧

我每次都是确定关键字之后,然后在纸上把它们的交集形象化,尝试十几或者几十个组合方法,最后确定比较好的,就导入电脑。问题就在这里发生了——

第一个问题是我觉得这个想法可以,但总是画得不美观;

第二个问题是当我把草图导入电脑的时候,会发现做不出我画的那种效果,然后就必须放弃了;

第三就问题是特别是对于以字母为基础的标识,我会受到那些字体形状的影响,甚至很多时候都是因为那些字体像某个东西,然后就突发奇想:就像上图第一个设计,是一个企鹅形象的,其实我一开始完全没想过要做企鹅的,我先做出一个S型图形,然后在那里尝试L的不同字体,无意间我就发现这个字体跟S合起来很像企鹅,也挺美观,也有一定寓意,于是略作修改,就完了。虽然这可以生成想法,但我不喜欢这样,因为我觉得这样太没有技巧性了,又或者说这太靠运气了。。。接受不了,我很想摆脱这些问题,特别是第三个问题,请问我该怎么做?你们的设计过程又是怎样的呢?可以简单说一下吗?


谢谢!

评论 ( 1 )
热度 ( 3 )

© 屎tephen | Powered by LOFTER